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32)|学习青年代表洪丽娜谈《习近平在浙江》读书心得

  温州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5月14日,赤溪镇“政校企”党建联盟在赤溪中学举办《习近平在浙江》学习青年读书分享会。 

  赤溪镇相关干部、“后浪”工程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学员、中交四航局228国道苍南项目部职工、赤溪中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读书分享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促进成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习心得体会

 ——在赤溪镇年轻干部“后浪工程”培训班上

  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好,作为年轻干部“后浪工程”培训班第五小组代表,根据本次“政校企”党建联盟心得分享会的要求,我现就《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这本书的阅读感受向大家谈谈几点自己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这本书主要是通过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有过共事的人的采访,从第三方角度让读者更加直观的感受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方式方法、为人处世等。对于这本书,我重点选取了几章自己比较感兴趣的部分进行阅读,在阅读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人格魅力,以及应对和处理工作时的前瞻思维、为民情怀、务实作风让我深受启发。

  一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器,科学的理念方法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

  从采访实录中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提出了很多超前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述,尤其是“八八战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省情的把握,对浙江已显现的优势以及潜在优势的认识。前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曾在21世纪初,就是否要跟其他省份拼经济增长速度这一问题向习近平总书记进行讨教。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回答是:“我们不要跟人家拼增长速度,而要在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把浙江的协调性和均衡性发展优势发挥好”。这一极具前瞻性和预见性的发展方式,在之后遭受的2008年金融危机时,浙江总体稳健的经济状况上得到了充分的认证,也再一次告诉了我们科学的理论方法对于指导和推进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人民群众始终是落实一切工作的核心。

  民为国之本,本固则国宁。采访实录中有两个标题,写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大量时间都在基层,和老百姓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平时最牵挂的是基层,最惦记的是百姓”。在座的除了学校、企业以及各位领导外,大多数人都是同我一样在基层工作的普通干部,在这个岗位上我们学到最多的、听的最多的其实就是四个字:“以民为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来说,他的一言一行充分彰显了他的为民情怀和人民群众在他心中的分量,而我们,作为千千万万普通基层干部的一员,正是要学习和继承这种为民精神,始终同人民心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做好人民的好公仆。

  三是工作靠实,事业靠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一切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最鲜明的主政风范。在2004年1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他撰写的四副春联横批都是“求真务实”,在履新浙江一年多的时间里,更是跑遍了全省90个县、市、区,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务实重干的良好榜样。而我们作为家乡未来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青春力量,更要积极主动发挥好自身作用,以实字当头、以干字为先,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点点滴滴的实干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努力描绘更加绚烂精彩的人生华章。

  以上就是我的阅读分享,谢谢大家。(作者:苍南赤溪镇党政办 洪丽娜)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