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34)|做一粒红色种子:卢思怡《青春的底色是爱国》

  编者按:近日,苍南县全面启动“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活动。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共赤溪镇委在“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系列中特别开辟“做一粒红色种子”版块,赤溪镇中小学生以读党史故事写读后感的方式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列中,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作品,感受青少年从历史中所悟的“家国情怀”。  

  温州网讯(作者:卢思怡 指导老师:肖建辉)

  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做人的最大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么爱国。”

  自古英雄出少年。一代一代的青少年用实力诠释着他们对于祖国的情怀,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只有青少年们将个人的追求与祖国的情怀相结合 ,将个人的理想与中国梦对接,才会绽放出更绚丽的人生。

  早在历史的长河中,就涌现出了一批批爱国人士。范仲淹总结出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先天下之乐而乐”的观点,文天祥宁死不屈,最终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句,学生时代的周恩来就已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观念,被日军逼退到悬崖边上的狼牙山五壮士,面对敌人的凶狠逼迫,他们纵身而跃,就是死也不做卖国贼……有无数的人用行动写下了爱国诗篇,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将目光回到现在,当新冠肺炎来临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离开了朋友,离开了家人,奔赴在各地,身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脸上是防护罩留下的痕迹。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还记得21世纪的中国女排吗?他们在训练场上挥散汗水,在比赛中光芒万丈,他们为祖国赢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

  古往今来,多少伟人为了祖国而贡献出自己的生命,付出自己的宝贵年华,可又有哪一个人喊过苦,喊过累呢?祖国就像是他们的第二个母亲,他们对于祖国的爱是无法用这拙劣的言语表达出来的,只是在他们心中永远会有一个声音在呼喊:我的祖国啊,我将永远爱你,守护你!

  我们是2021的青年,我们的一腔热血,我们的豪情万丈将继续爱和守护我们的祖国。这将是一场绚丽多彩的烟火,这场烟火永不停息。因为,青春的底色是爱国!爱国是青春的开始,是青春的证明!我们要承担得起祖国赋予我们的重任,和祖国共进退!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