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台共建示范区 合力创新谋发展 架起温台交流的电商之桥 助力台青实现电商创业之旅

  近年来,大陆电商产业和直播产业蓬勃发展,为了让台青更好地认识大陆电商产业和市场,近日,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培训班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创意园举办,50多位京、沪、杭、蓉高校台生,跟随温州创业达人、直播导师等“大咖”,系统学习了电商及直播平台的实务操作,并参与了电商直播模拟体验。

  此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培训班,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不仅请专业老师进行了业态介绍,还把直播平台的受众群及特点分析得非常清楚,此外还有直播带货的流程介绍、案例分析等内容。很多台湾青年表示,原先对“直播”只有一个笼统的了解,通过培训课程,收获颇丰。

  复旦大学眼鼻喉科医院眼科硕士研究生、台生常巍腾:以前对于直播就只是看,没有这么仔细思考后面的商业模式,今天来这边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浙江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台生陈岱蓤:授课老师也讲了很多抖音的运营方式,还有创作者以什么方式来吸引受众,观看他们的视频,在这个课程里面,我更清楚知道抖音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稳定粉丝数据,还有一些变现。

  台生林家萱告诉记者,她平时就对抖音短视频拍摄及直播有着浓厚的兴趣,正有意开辟抖音直播事业,因此这次培训对她来说可谓“及时雨”。

  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台生:林家萱:之前在北京和其他地方有培训过直播带货的方向,所以会稍微有些了解,今天吸收到的其他知识比如抖音幕后直播量,以及依靠抖音如何变现,然后怎么接广告,也可以看到其他的一些数据,因为现在是用数据讲话,所以经由数据可以大概知道这个抖音号或者直播主他们的方向在哪里。

  近几年,温州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此次培训活动也希望通过台青架起两岸交流的电商之桥,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温州扎根,参与到温州电商产业的发展浪潮中来,实现他们的电商创业之旅。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创意园总经理吴同喜:这次台湾青年到我们园区来培养 培训,第一我觉得加强了台湾的青年学生对我们温州的认知,对大陆情感的沟通和连接,他们深刻了解到我们温州网络企业发展状况,同时也为两岸青年加强沟通建立了桥梁和纽带,第二我们开展这次活动主要加强对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培养,能够促进他们(台湾青年)在直播方面有就业创新意识。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