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52)|做一粒红色种子:王梦婷《红星闪耀》

  编者按:近日,苍南县全面启动“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活动。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共赤溪镇委在“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系列中特别开辟“做一粒红色种子”版块,赤溪镇中小学生以读党史故事写读后感的方式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列中,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作品,感受青少年从历史中所悟的“家国情怀”。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一首《红星歌》响彻中华大地,党的光芒温暖了华夏儿女。这首歌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歌颂与赞美。

  一百年前,在那个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历经坎坷。他们好似一团星星之火掀起燎原之势,不惧风雨、勇往直前,带领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走入新时代。

  红星闪闪驱走黑暗,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就抱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断前进,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为人民谋幸福。因为他们的努力才让我们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为了努力实现伟大梦想,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他们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红星闪闪驱散迷雾,指引方向。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守住本、守住根。他们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他们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他们带领中华儿女走向更好的未来!

  在这次抗疫中,也让我们看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时时想着人民,他们没有选择放弃某一个人,而是事事周到地保护每一个人。他们事事为了群众,把每一件事都考虑得细致,把工作做得扎实,把措施定得周全。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也因为人民相信中国共产党,才让我们这次的疫情好转的快,控制的好。

  我们生在红旗下,沐浴着中国共产党的雨露。因为中国共产党正确的引导,因为中国共产党不懈的努力、因为中国共产党时刻牢记人民的使命,才让我们有了美好的生活。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能够为中国共产党做些什么呢?

  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工作的岗位?”我们的人生也许不像他们那样伟大,但也不可以平庸。我们要在我们的生活中勤奋付出、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以真诚之心对待他人。我认为,为中国共产党的奉献其实就是做好我们的每一件小事,我们也许不是流传千古的伟人,也不是可歌可泣的科学家,更不是奔赴战场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儿女。但是我们也要做一个默默奉献的人,我们要相信中国共产党,永远跟中国共产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前进,不负中国共产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者:赤溪中学 王梦婷 指导老师:王 爽)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