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48)|郑世程:老党员也要继续为党争光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 温婉 摄像 贾敏)“我想说说我们党支部,虽然我们成员都是退休老党员,但大家一直在为赤溪做有意义的事。”在得知“红动浙南·苍南赤溪”系列报道活动后,苍南赤溪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郑世程联系到采访组,表示想让更多人了解活跃在群众中,退休不退岗的苍南赤溪老党员。

  据介绍,苍南赤溪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从筹建至今已有30年,目前由25人构成,组成人员有退休教师及党政事业退休干部,平均年龄70岁,其中两位已是90岁高龄。

  “我们党支部最大的特点就是自我学习,30年来,雷打不动。”苍南赤溪镇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们热衷学习,一批批成员们严守学习制度,每月开展一次组织学习,学习党的理论及国家政策方针。

  “党员干部在社会中的作用感觉还是很大的,虽然人退休了,但是群众有什么大事情还是习惯来咨询我们。“郑世程说,支部退休老党员们坚持学习理论知识,更是为了能更好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

  义务种树,垃圾分类宣讲,慈善帮扶,民生调解......,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们退休不退岗,发挥余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经常强调,退休老同志要在社会上树立形象,给群众一个好形象,为党争光。老了之后也要起一点作用,继续为群众办实事。”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