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双语演绎浙南青年的“觉醒年代”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事业兴。回望百年历史长河,无数青年为国家、为民族奉献出青春,甚至宝贵生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温州肯恩大学特别制作推出双语党史教育短片《青春的选择(The Choice of Youth)》,用中英双语讲述发生在抗战时期一座学校和一群浙南青年的“青春”故事。

  1937年“七·七”事变后,抗日高潮在中国掀起。为培养一批抗日军政干部,1938年1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在山门畴溪小学创办抗日救亡干部学校。

  该短片以这一时期为历史线索,以抗日救亡干部学校为背景,由六名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实地演出,再现了当年有志青年在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的学习、生活的历史,反映抗战时期青年救国的红色精神和铮铮铁骨。

  据悉,该短片还将通过YouTube、Twitter等海外平台进行了传播,让更多海内外人士了解到中国的青年力量和无悔奉献。(通讯员 王舒)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