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暑期很忙!鹿城垃圾分类“时尚推手”送课进社区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 通讯员:邱浩然)为扩充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库”,自觉参与垃圾分类,7月15日下午,鹿城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沈梦娜在南郊街道为青少年们带来一堂生动风趣的垃圾分类科普课。

  “大棒骨是其它垃圾,小碎骨是易腐垃圾,一次性电池是其他垃圾,蓄电池和纽扣电池才是有害垃圾......”在现场,讲师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浅显易懂的向青少年科普垃圾分类的知识及垃圾处理政策。

  “没喝完的奶茶要先倒干净,再把外壳扔进其他垃圾。”一个个实际案例被搬到课堂现场,讲师手把手教孩子如何实际操作垃圾分类,并设置趣味游戏,考一考青少年对知识的掌握,寓教于乐。

  课堂气氛活跃热烈,青少年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不仅有趣而且实用,“不仅让我们知道了自己产生的垃圾该怎么分类,也让我们知道如何跟身边的人传授知识 !”

  据悉,成立于2019年的鹿城区“时尚推手”垃圾分类宣讲团,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工作,他们深入机关单位、学校、社区等开展宣讲培训活动,已成为鹿城区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的主力军。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