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2021年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州创业就业和实习,7月20日,以“创业创新·筑梦温州”为主题的 2021年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启动。本次实习月活动将持续至8月18日,共计32天。

  据了解,在经过第一轮投递简历 与第二轮网络面试环节的 筛选后 确定的 参加本次活动的26名 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大学生,分别来自四川大学、郑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他们将进入东蒙集团、广发证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岗位实习。在实践月期间,他们还将参加创业就业培训、参访文创园、交流座谈等活动。

  四川大学台生胡采妤:我觉得来温州这边实习会提升一些工作的经验,然后也希望从里面学习一下专业的知识,补充课堂学习不足的地方。

  郑州大学台生董庭宇:(温州)这边的气氛让我感觉很好,我也很期待这次活动,尤其是对台湾青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在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 实习单位与实习学生代表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为台湾地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 来温州企业实践的机会,更便于组织台生来温实习。一方面让他们学到更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个人职场能力,积累大陆工作经验。另一方面则进一步了解温州创业就业市场环境和产业发展趋势,为将来有意愿来温州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学生搭建桥梁。

稿件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