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53)|做一粒红色种子:方情《吾辈少年 振兴中华》

  编者按:近日,苍南县全面启动“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活动。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共赤溪镇委在“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系列中特别开辟“做一粒红色种子”版块,赤溪镇中小学生以读党史故事写读后感的方式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列中,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作品,感受青少年从历史中所悟的“家国情怀”。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每听到这首熟悉的乐曲,内心的激动总会油然而生。

  中国,一个有着十四亿人口,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国,正是我一生的故土。

  是的,我生长在这片神州大地之上,故乡的稻米哺育我长大,祖国母亲用它热烈的身躯,呵护着我的成长。九年义务教育的实行,让我们能够为知识而思考;"三免一补"政策的实施,让我们不再因没有学费而烦恼;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让我们彻底摆脱贫穷的困扰。祖国为我们做的事,实在是太多太多。

  翻开历史课本,回望历史长河。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人过渡河,越草原,踏雪地,历经千辛万苦,使中华民族从屈辱中走了出来,让人民得到解放。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就是我们的祖国。

  中国共产党成立,距今已有百年,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冲破重重困难,跨过千万阻碍,才有了当今的太平盛世。而现如今,中国共产党人正带领着十四亿人民继续走向辉煌,依旧在努力谱写着华夏乐曲的美好篇章。我们永远不能也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不会有如今在教室里孜孜不倦学习的我们。

  “吾辈少年,振兴中华!"(作者:赤溪中学 方情 指导老师:倪琳琳)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