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暖——《中国医生》

  大家好我是来自蒲鞋市小学的王潆遥,今天我参加的是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苍南县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承办的“看红色电影·写励志影评”网络征集活动,今天我带来的影评是《中国医生》。

  抗疫期间,最美的人,不再是那些演员、明星,而是穿着一层又一层厚重的防护服,看不清脸的白衣天使们。死亡率在上升的初期,医生、护士们做到他们能做的一切,超负荷的工作量,留给他们是满脸的伤痕,透支的身体、死亡的危险,不能回家,大年三十不能回家团圆。他们用尽毕生所学,尝试一切办法,可是依旧无法抵挡住死亡的步伐。医生崩溃了,会愧疚,会痛苦。但是,传呼机一响,仿佛穿着铠甲的战士,又重回战场厮杀。

  一句“没有爸妈的孩子该怎么办”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一句“你就是那个不救我的医生”又让多少医生扎心。一句“我孩子刚出生,我不能有事”让多少父母泪崩……

  金仔小文夫妇,第一次来医院,被告知要排队回家隔离,被逼无奈的两人回家隔离,心里对医生有怨气。后来,小文被接进医院里,给她治疗的是最初让她回家隔离的医生文静。小文认出了文静,表示想换医生,可是人手不足哪能随便更换呢。小文情况越来越不好,为了保住孩子,减轻肺部呼吸压力,文静提出要对小文剖宫产,手术风险很高,一句“以后日子还得过”说服了院长,终于保住了孩子。

  隔离在家,不能出门,孩子奶粉不足,老人药品缺少。这时候,只能依靠快递员。不想接单的金仔,听到电话那头孩子的哭声,他重新走上岗位,挨家挨户地送快递。刚得知自己发烧,他又一次崩溃了。他拒绝去医院,最后瘫坐在地上,崩溃大哭。

  还有,面对父母双亡的孩子,医生把自己写给女儿的遗书“骗”给了病人的女儿。还有,年轻前途无量医生小羊,外出的路上只为了送一个陌生阿姨,他感染了。

  人世间的温暖,不能只是接受,也需要付出。不禁让人想起歌曲《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作者:王潆遥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