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观《建党伟业》有感

  大家好,我是来自温州市城南小学的郑涵,我正在参加温州市“看红色电影·写励志影评”网络征集活动,今天我要和大家说一说我最近看的电影《建党伟业》。

  很早听到爸爸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时小,我有些不明白,中国还有新旧之分?那旧中国是什么样的呢? 渐渐地,我长大了,能看懂很多书了。那天,我写好作业,爸爸正好打开电影频道,本想借机蹭个电视看看。没想到,这次妈妈一点也不反对,还说《建党伟业》该让孩子看看。我看到一批又一批青年举着旗子浩浩荡荡地游行,高喊“打倒卖国贼!”,妈妈告诉我“这就是五四运动"。接着,我在电影中知道了伟大的革命先驱李大钊、瞿秋白、周恩来、毛泽东等一批早期领导者。也看到他们在召开一大会议时随时有特务跟踪的危险境地。而不管如何艰险,他们都从全国各地奔赴上海,有的提前几个月,有的还借筹路费,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天下劳苦大众,让普通的人成为主人。

  今天,我明白了:我能幸福地和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是多么的不易!是多少像李大钊这样伟大的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舍弃了自己的小家,才有了新中国。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我也要努力奋斗,让我的国更加繁荣昌盛,不受外侮!

作者:郑涵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