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观《革命者》影评

  抽时间看了前几天刷爆了朋友圈的《革命者》真的可谓是一场红色洗礼,整部电影用插叙倒叙的手法来叙述了李大钊先生为了共产党的成立所做出的贡献,为了工农民众的觉醒所做出的贡献!在那个年代,所谓之平等对于广大底层劳工、农民群众真是遥不可及。外国人在租界里视我国民之性命如草芥,可以肆意妄为随意杀戮,却从没有人为他们的人权发声。国民党的视若无睹以及对共产党的屠杀,种种劣迹都被革命先烈看在眼中痛在心中,因此才有守常先生等革命共产党人带领工农民众发起反抗,为了那个光明的明天而奋斗!

  首先画面是很舒适的,稍具有年代感的画面使观众更能直接地感受到历史的气息,更为真切,还有几个特定的画面:玉兰花下的守常先生,还有他在狱中作雏鹰展翅的影子……对于演员的演绎,我认为也是具有相当还原度的。守常先生的从容和蔼善良坚定,张颂文老师都在角色塑造上很好的展现出来,守常先生面对外国人的打压毫无退缩之意,终迎来正义的胜利。

  还有蒋中正,毛润之等在这里的出现,也像是历史人物从我们的历史画面和影像中走了出来,我看见了润之的少年意气,可以挥斥方遒。配乐中常出现国际歌,它的旋律常常动我心弦。在守常先生赴刑架前,即将赴死的党员们也唱起了国际歌,悲壮奋慨......最后,说说我印象深刻的吧,在结尾时,守常先生和青年毛泽东站在景山上,旭日东升,最后一个画面说的内容一下就让人联想到了开国大典的城楼,影片讲的是沉重的故事,但这里让人燃起了希望,我们终将胜利,前路虽漫漫却朗朗光明,你我都将是这伟大历史的见证人。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还是会想去电影院三刷这部电影。说实话,我认认真真看的有关这段历史或者说是献礼片的,也就只有这部电影。因为家中从爷爷开始就是一名光荣的革命军人,家中三代都是行伍出身,所以自幼免不了家中的红色教育,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卧在爷爷窗边听他讲在抗日、解放战争时候的故事,受此影响,小时候当其他同龄的玩伴还在看动画片时,我就已经看完了《地道战》、《大决战辽沈战役》、《大决战淮海战役》等多部红色电影。所以这次的《革命者》自然也没有落下。

图 1爷爷的军人家属证明书
图2爷爷的淮海战役纪念章
图 3爷爷的渡江战役纪念章
图 4爸爸的优秀士兵奖状
                                                                                       图 5我的优秀士兵证章                                                                                         

  影片让观众看到更多的是人民群众在李大钊们的努力下觉醒,从有主义到还要有枪,从写文字唤醒人民到去农村开展革命,革命者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但希望的火光不灭。心里有信仰,眼中有理想,手上笔根不辍,脚下大地与远方,用鲜血甚至生命写就的革命赞歌。     

  不辞于空想,不婺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不要踌躇,勇往直前,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才有当代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里面的人物形象把当时的情景描述的淋淋尽致,更让我们明白现在幸福的生活是那一辈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要加倍珍惜!让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盛世更加辉煌昌盛!

作者:孔杨鹏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