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观《1921》有感

  题记:总有一些时间点会被铭记,总有一些人和事要镌刻在历史的长河.

  对于一个80后的我们, 可否知道1921年中国正在发生了什么? 而我们只有在历史课本上读到一些内容. 电影《1921》生动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顺利在上海召开中共一大。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曲折而又顽强的不平凡之路。为了取得胜利,多少将士心怀坚定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影片的开头是共产党人和工人阶级的拼死搏斗。充满着呐喊呼号、腥风血雨,让观众强烈感受到没有革命的武装就没有革命者的生存,必须建立自己的军队。诺大的中国居然没有自己的火种,从南昌城头的第一声枪响,到今天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是一条披荆斩棘、一路壮大的道路。

  五星红旗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党的武装力量从诞生到一步步走向辉煌,至今已有九十余年。先辈牺牲已逝,但精神不死。吾辈生于盛世,也有一腔热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铭记历史,铭记英雄,吾辈自强!

  《1921》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深刻描绘了陈独秀、毛泽东、李达、何叔衡等历史人物的性格特征,展现出动荡不安时代下拥有革命理想的年轻人为国家挥洒热血的激情岁月,体现出战争的残酷和和平的不易。

    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片尾中国共产党人赴死时候的从容不迫、视死如归。面临生死存亡时,所有人不管为兄为弟、为父为子,都争着抢着留下来。为了国家,他们不畏惧死亡,“无畏”让他们的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留存,在战场上他们也许牺牲了,但他们在“无畏”中获得了永生。

  看完整部影片,革命同志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国家的满腔热血,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后世的党员的模范和标准。我们今日生活在和平且富强的国家,不需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依旧需要向那个年代的党员学习,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事、干实事,积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将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每时每刻都不能忘.

  我们生活在当下这个衣食无忧的年代,如果不是懒惰的人,都能只够自己吃喝. 我们只有在医院的时候才能体会,亲人离世的悲伤. 2019年秋天我父亲因为突发脑淤血,经过医院长达10小时的抢救, 后来住进了ICU重症房.一天只能探望一次,当我进去的时候看到父亲干枯的脸颊,鬓角的白发,手上插这针,鼻子里面插着氧气.我不禁泪流满面.看到母亲消瘦的身体,每天需要陪护在外面.我才知道在对病痛面前是那么的无助.医生说你爸是脑死亡了,救活的概率是没有了.如果有奇迹发生也是植物人.后来那年秋天我失去了至亲.

  今年当我们单位组织献血的时候,我第一个报名.希望给那些急需血的人一些帮助.革命者和那些为我们美好生活牺牲的人付出热血连死都不怕,我何须怕一个针头?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当村里和温州动车站需要志愿者的,我也是迫不及待地马上报名参加,希望在自己在有生之年,身体还健壮的时候能够多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感恩先辈、先烈们,他们百年前不顾一切,为救中国之苦难,付出青春、热血,乃至生命。

  百年后的中国,不负重托,山河无恙,国富兵强!

作者:张纯鹏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