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第二届浙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开班

  为促进温台两地融合发展,帮助台湾青年实现“筑梦温州”电商之旅。8月10日,“瓯越缘 两岸情”第二届浙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班在温州瑞安市与台湾两地同时开班。来自瑞安的30位青年和来自台湾的80余位青年一同通过“云端”听课的方式,学习直播电商的应用技巧。

  据介绍,此次直播培训交流活动为期3个半月,由瑞安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瑞安塘下职业中专协办。

  瑞安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 张维仁:目前已经招到了80位,比去年整整多了30位,计划再孵化20位台湾青年,让他们学以致用。

  据不完全统计,在2020年举办的第一期学习班中,已经有11位台湾学员开启了直播电商创业之旅。 

  本次活动将聘请温州大学、大陆直播产业中心的导师团及网络直播实操职业讲师授课,辅导浙台青年学会使用工具进行直播带货、网店经营等,支持台湾同胞在新的经济环境下,适应“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借助电商平台开展市场营销推广。 

  台湾学生青年 粱学员:有跟大陆的一些同学朋友交流过,其实台湾很需要这样的咨询,我会希望能够把我自己所学的分享给台湾身边的朋友,因为他们确实很需要。

  台湾地区产业发展协会负责人 黄先生:对年轻人来讲是非常好的,那么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直播课程,让两岸年轻人能够更为融合,将来能够一起携手。

稿件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