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市无废办召开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推进会

  近日,温州市无废办在市生态环境局13楼会议室召开温州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公用集团等14个主要成员单位联络员,鹿城区、龙湾区、洞头区、乐清市府办副主任、无废办分管领导参会,市无废办副主任黄晓忠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生态环境局无废督导组组长郑枕戈调研员通报“无废城市”建设现场督导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处长孙建华通报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各项创建指标完成最新情况。鹿城区、龙湾区、洞头区、乐清市府办副主任通报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各职能部门针对自身“无废城市”建设主要任务开展分析,并提出建议意见。

  随后,会议探讨了目前“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各自指标、任务开展大讨论,提出了下一步攻坚思路。

  最后,黄晓忠指出,前一阶段主要是依靠市委市政府领导高位推动、顶层设计完善、组织构建完备、督查频次加速,我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他明确,我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指标离达标仍然存在差距,时间紧迫创建氛围还需提升,创新亮点不多,他要求我市各县(市、区)政府要从再重视、强力量、抓落实、攻短板、创特色等5方面狠下功夫;市无废办要牵头抓总,各主要成员单位齐心协力,狠抓指标、项目、任务、细胞4方面攻坚,压茬推进创建工作,精心打造“无废创建”温州模式,确保完成今年创建目标,为明年全市创成省级无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