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南郊街道开展整治提升行动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黄超骏)“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辖区生态环境满意度知晓率,9月2日下午,南郊街道联合街道城管办、行政执法、工商所、交警大队、东龙社区对龙方路沿街店面进行整治提升行动。

  龙方路位于汽配市场东首,具有餐饮店多、人员流动大、日常生活垃圾种类复杂的特点。一行人对沿街道路环境卫生进行检查,通过进店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实店面“门前三包”、清理绿化带及卫生死角垃圾等方式,来规范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行为和提升辖区卫生环境。

  由于龙方路餐饮店老板垃圾分类意识不足,为了节省空间他们总是习惯于把一些分类标识错误、不整洁的易腐垃圾桶摆在人行道上,影响居民日常出行的同时还损害了辖区卫生形象。东龙社区网格员耐心地向店面负责人讲解沿街店面撤桶的必要性,并呼吁大家对自己的分类容器定期进行清理,保持店面卫生环境、提升品牌形象。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不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光盘行动”都是参与了“美丽浙江”建设,号召他们在接到抽查电话时不要拒接,耐心地完成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问卷。

  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不能仅仅依靠《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来进行处罚,更需要浓厚的宣传氛围帮助居民一起参与到自主垃圾分类工作中去。下一步,东龙社区将加大沿街店面的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推进餐饮店内的撤桶并点工作,并提升垃圾投放准确率。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