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乐清仙溪镇北阁“无废村”创建启动啦!

乐清市府办副主任孙建双做动员讲话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

  5月15日9时,乐清市无废细胞创建工作现场会暨仙溪镇北阁村无废村创建推进大会在仙溪镇北阁村的文化礼堂正式召开,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寒武纪公益协会、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仙溪镇小学的志愿者和北阁村的部分村民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助力乐清“无废城市”创建工作。

乐清分局周昌林局长做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讲话

  会上,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寒武纪公益协会、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乐清环保公益协会与北阁村签订“无废村”共建协议,乐清市府办、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相关负责人也为北阁村进行了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实践基地、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活动基地的授牌仪式。并有10余位志愿者被聘为北阁村无废村庄建设和五水共治监督员,现场授予聘书和监督员马甲。

现场开展授牌、授聘书和签约仪式

  工作人员还为北阁村村民发放了竹篮子和无纺布购物袋等物品,旨在为村民树立少用、不用塑料制品的无废理念。北阁村的居民们接过竹篮子以后纷纷表示:“以后去菜场就不需要用塑料袋了,这个竹篮子真实用。”“我们也会认真参与全村无废建设,一起打造美丽北阁。”

孙建双副主任、周昌林局长向村民分发菜篮子

张伟镇长(仙溪镇)为北阁村村民发放竹篮子和无纺布袋

  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寒武纪公益协会还对北阁村土壤进行了现场采样,形成数字地图,助力无废村创建。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仙溪镇志愿者,北阁村党员代表联合开展护渠志愿者活动,清理沟渠垃圾,并为北阁村民送上了环保宣传册。

志愿者开展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在北阁村老四合院所搭建的废物循环再利用示范点中,由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开展了各类趣味活动。由温大学子带领仙溪小学生进行无废主题绘画、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竞速比赛……不少家长都笑着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为孩子树立良好的环保理念。”

现场开展无废主题绘画和垃圾分类竞速比赛

  现场,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仙溪镇负责人就无废细胞创建工作开展了相关部署。乐清市无废城市创建办、市治水办、市垃圾分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一同参与活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废村”建设有助于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要着力打造“无废村”发展链、管理链、生态链的有机发展模式,切实按照“全域无废”的要求,减少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量,强化畜禽粪污和秸秆综合利用,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为了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稿件来源:温州生态环境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