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当中秋遇上垃圾分类,你会分吗?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 通讯员 陈博成)当传统中秋佳节遇上新风尚垃圾分类,会发生什么反应?2021年9月17日上午,南郊街道西屿社区举行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优美社区环境”喜迎中秋绿色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西屿社区书记陈佩佩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桶标志,垃圾分类小知识”这四个方面入手,生动形象地向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宣讲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积极互动,呼吁大家共创优美社区环境!

  同时,结合中秋节传统食品月饼,社区工作人员采用有趣的知识问答形式,从月饼的纸质外包装、食材、防腐剂、塑料袋这四类东西,逐一剖解一个包装好的月饼的全部要素。

  “月饼的馅和外面的皮都是属于易腐垃圾、纸盒子包装属于可回收物、月饼里放的防腐剂是有害垃圾! ”在欢乐、轻松的互动中,辖区环卫工人学会垃圾分类知识,更感受节日的乐趣。

  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国策,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开展垃圾分类有利于节省土地,减少污染,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此次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有趣的垃圾分类的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帮助辖区环卫工人丰富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9月17日上午,南郊街道西屿社区举行喜迎中秋绿色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活动,生动形象地向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通过积极互动,呼吁大家共创优美社区环境!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