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建军大业》

  看完了《建军大业》,我的心情其实也是非常的复杂。我庆幸自己出生在和平时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党和国家的庇护下,享受着安逸的生活,所以更加会对那些英雄多分敬畏,为那些逝去的英灵默默哀悼。在《建军大业》里,动作导演对处理细部战争的场面,比如格斗,近距离的搏杀,或者爆炸这些炸点的设计 ,都颇为精巧。所以在这个片子里,近距离的格斗、打斗都是非常地精彩。影片中那血染红的旗在我的心中飘荡,战争,好像就发生在昨天,离我很近;又好像发生在几万年前,离我很遥远。心中有说不完的感慨。

  由此,我不禁开始反省,如果战争之苦加与我身,我又会如何去面对,会像前人那样英勇神武吗?或许在没有入党之前,答案是未知的,因为我胆小怕事,做事畏手畏脚,要经过不断地思虑再思虑,但是,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懵懂,到成为积极分子的肤浅的得意感,再到自己不断学习红色理论知识,不断去进行义工实践,才发现,自己如果要成为一名党员所要承担的责任,如果你不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那么我觉得实践是一个极好的课堂,在动车南站的义工中深入体会到人们的奔波,在附一医的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人民就医的便利以及人民对健康生活的渴望。

  再到现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老师不断传递的党员仪式感中下,面对红旗不禁产生一种自豪感,面对党更是由衷向往,现在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如果我身处那时,也一定会为了自己的国家,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地献上一份力量,这份力量,也许不是去拼刀子,但我也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为它做出贡献,不论是那时,还是现在,在国家面前,在人民面前所有的个人因素都是渺小的。眼下国家的未来,社会的发展依靠的是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我们要把握好时代的机遇,弘扬先辈优秀精神,走出我们的将来。

  作者:刘雪燕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