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国庆假日喜相逢 垃圾分类齐参与

   温州网讯(通讯员:林晓利)为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健康文明的低碳生活。

  2021年10月5日下午, 在“国庆”假日期间,南郊街道吴桥社区联合辖区国脉花苑物业、家长、组织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知识宣讲、实地分拣等形式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指导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并通过现场与孩子们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助大家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到小区内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通过实践活动更直观的认识小区内产生垃圾的种类。随后大家一同来到小区四分类投放点,将自己刚捡的”战利品“在清洁工们的指导下进行了分类投放。

  现场孩子们的积极踊跃的表现也带动了不少围观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

  最后,青少年还为清洁工们送上了慰问品,以表达对辛勤劳动者最真挚的关怀。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使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帮助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共同倡导垃圾分类,有效减少垃圾造成的污染。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