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血染苏州河,不变中国魂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不少民族英雄在铺就党的历史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以及高尚的爱国情操铸造我们心的长城。

  一年过去了,《八百》电影还是那么的让人赞不绝口。一条苏州河隔开了荣华与战乱,河的这边尘埃飞扬,炮火怒发,满目疮痍,河的那边繁华似锦,鼓乐喧天,人声鼎沸,犹如两个世界。时长为两个小时的《八佰》,并不是一场凭空捏造出来的剧,而是根据1937年的淞沪会战改编而来。

  90年前的中国在“站起来”的道路上摸索了很久,被日本欺压地直不起脊梁,美英法三国的高官,乘着汽艇在中国的天空上看着热闹。中国人在战场上就是活生生的人肉靶子,没有优良的装备,他们只能将自己的身躯作为定时炸弹,从高楼跳下,与日军生死拼搏。他们有着必死的决心,战场就是他们的坟墓,我们今日美好的家园就是他们用血汗铸造的。

  繁华似锦的租界地区也有不少黄皮肤的中国人,在残酷的战争笼罩之下,在苏州河两岸的中国人一起拧成一股绳子,应证了国歌中“我们万众一心,朝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富人区的富人也拿起自己私藏的长枪振压敌人的火力,对战争恐惧的女郎也向河的那边投掷物资,为传递关键的电话线,两岸的勇士们和时间赛跑,一个又一个士兵在苏州桥上倒下,爱国平民也在送电话线的路途中倒下,但最后还是完成了战略转移。

  他们是勇敢的爱国战士,也是抗日民族英雄的缩影。在民族危亡之际,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儿女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伟大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血液将苏州河染成了红色,在骨子里不变的是我们的中国魂。

作者:徐心禾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