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我和我的祖国》励志影评之爱国就在我身边

  爱国就在我身边是我观看完这部红色电影最大的感触,同样也是总结!七位著名的导演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七十余年的经典历史瞬间且皆采用了以小见大的方式,通过小人物的日常写照将爱国主义情怀表达地淋漓尽致。将普通人和国家,这层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系连结起来,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发起共鸣。

  《前夜》讲述的是我国率先使用电动旗杆,为了在开国大典上让五星红旗分毫不差地成功升起,大到工程师,小到人民群众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克服重重障碍,那是我们每个人在一起凝聚的中国力量。

  《相遇》中所有有关两弹一星的研究人员都在隐姓埋名地进行秘密研究。以高远同志这样的小人物作为典型,在国家未来命运中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他们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在为祖国的建设大业中有着重大贡献,我们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一定要铭记这些可爱又可敬的英雄们。

  《夺冠》中那个时代,电视机是那样的珍贵,家家户户的人会为了我们中国女排而凝聚在一台电视机前,冬冬作为一个孩子,做出了在“初恋”和帮着所有人拉住信号杆中选择后者,最后哭泣地时候也说的是因为女排赢了自己感动哭了。这样懂事听话的孩子,我们怎么能不喜欢?!

  《回归》中的修表师傅,需要将一块手表对准天会台的时间,毕竟香港回归时间早一秒,不尊重英国人民;多一秒,对不起中国人民。电视机前的观众同样也期盼许久,见证香港的回归,祖国的强大!

  《北京你好》中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好面子,也同样喜欢在儿子面前吹牛,但也是这样好面子的人,在了解一名小孩是想要去见见已故父亲曾经修过的奥运会栏杆时,义无反顾地将珍贵的门票转让给他,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白昼流星》中一个毕生助力扶贫事业的书记,教化两个冥顽不灵的兄弟,告诉他们扶贫先扶志,让他们找到了自己心中的那颗星星。

  《护航》中最优秀的女飞行员吕潇然是备飞选手,她比其他人都还要努力刻苦,就是想要在七十周年庆典的时候飞过天安门。但正是因为她的优秀,需要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变故,能够作为任何一方的替补,她的精神可嘉,值得我们学习!

  7个故事,都是平凡的小人物事迹,证明我们这一类的普通人,虽不能像大人物一样创造奇迹,但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热爱我们的国家,爱国就在我身边。感谢7位导演的辛勤付出,感谢我的祖国,生而华夏子女,我倍感自豪!

作者:黄祖瑶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