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长津湖》观后感

  这个国庆我有幸去电影院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老兵伍千里及他的弟弟伍百里的视角向我们描述了当年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看完整部电影我感慨万分,尤其是当时伍千里说的那句话,这场仗我们必须要打,不是我们打,就是我们的后辈打,所以无论多么艰难,我们都要打。毛泽东主席同意了自家孩子的请战,结果马革裹尸还。谁家的孩子不是父母心头的宝,可是当时新中国刚建立,美帝主义想要侵犯,为了国家,无数的孩子不得不去打这一场仗,无数的亲人不得不分别。冰雕连的战士他们真的就甘心被这样冻死吗,可是为了黎明的伏击,他们不得不趴在雪上,在即使零下四五十度的环境中也依旧一动不动,直到牺牲。

  所以说,当今中国的国泰民安都是我们的前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

  作者:阮奕帆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