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建党伟业》影评

  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这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他们与我们,昨天和今天,血肉相连。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更有义务与责任,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下去,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少年强则国强”,再辉煌、再耻辱的曾经也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现在,让我们继承革命先辈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付出辛勤的汗水,谱写出更华美的未来!

  作者:祝慧玲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