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南郊街道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培训活动

  温州网讯(通讯员:戴江宇)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各项内容,更好推进垃圾分类,培养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2021年10月18日,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在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以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培训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始前,三板桥社区向每一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随后三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王浩军讲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条例》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并以此为起点阐述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然后通过PPT向大家讲解如何生活垃圾是如何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标准,将不同类型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过程,最终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最后,王讲师通过趣味抢答,引导居民巩固活动中对大家垃圾分类的理解,促进大家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讲座课,让辖区居民意识到生活垃圾分类已经从道德层面提升到法律层面。我们每一个人都已经参与其中,遵守《条例》中的各项规定,不仅仅是为了美化环境,更是人人应该都遵守的法律法规。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