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长津湖》观后感

  《长津湖》真实的还原了抗美援朝时期的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

  电影开篇,吴京饰演的连长伍千里手捧哥哥伍佰里的骨灰乘船返家,一路山清水秀,散去硝烟的祖国一片祥和美丽。入夜,他刚躺下没多久,岸上便传来了紧急军情:天亮前归队!他丝毫不敢耽搁,立即整装归队。

  朝鲜战争的爆发,使中国又一次炮火连天,军情危机。战役中美军吃着烤鸡、喝着咖啡,过着感恩节,笑着说这场战争会立即结束,而我们的战士在没有棉衣御寒的情况下啃着硌牙的土豆;在美军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和物资,开着侦察机和轰炸机一路巡视轰炸时,中国军人顶着寒霜,昼伏夜出躲避着敌人的侦查,扛着通讯设备一路前行。长津湖的冷是难以想象到的,连队为了堵住逃走的敌人,潜伏在雪地里的整个连都冻死在了阵地上,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英雄们仍保持着紧握武器的姿势。

  在力量悬殊的七十年代,中国人凭借着一腔热血,挺直腰板冲上去,打败了美帝主义者。今日的岁月静好,和平年代,都是因为先烈们的艰苦卓绝,所以我们更应好好珍惜,才无愧于先烈们打下的红色山河!

 作者:林珂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