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长津湖》影评

  电影长津湖是一部今年国庆期间放映的电影里最值得去看的一部,电影《长津湖》形象再现了抗美援朝时战争的场景,让人们能够了认识了解到战争的残酷,也让人们了解到那些为中国做出贡献的中国军人是多么的不易。176分钟的时长虽长,但绝对值得每一个人去看。

  战争有着铁一样的法则,有着血一般的冷酷,但战争中的中国军人有着钢铁之躯,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用不退缩,经常能在战场上创造出以多胜少,以弱胜强的奇迹。看到片中零下40度的极端天气却只穿着单衣的志愿军战士们,看到在冰天雪地里一直保持战斗状态的“冰雕连”时,我们的内心会被深深的触动,他们中很多人仅仅只有二十岁左右,现在二十岁左右的我们还在校园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但二十多岁的他们却已经远远地离开家人,站在了战场上,他们处于极端的环境中,却坚毅如铁,即使牺牲在战场上,他们的脑海中也没有后悔二字,他们的脸上甚至还会有微笑——因为他们为祖国做出了贡献。

  长津湖战争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名叫宋啊毛的烈士,在长津湖战役中,他写下了这样的遗书:“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如果你最近想去电影院看电影,但又不知道选择什么电影,我认为《长津湖》是你最好的选择。

  作者:周晟鸿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