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全省网络执法工作座谈会在温召开

  11月1日,全省网络执法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交流座谈各地网络执法工作情况。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市委网信办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各地自去年启动全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以来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网络执法工作相关情况。

图片

  会议强调

  网络执法是网信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网络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基础建设,把立规矩、强力量、促规范等基础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机构建设、人员充实、队伍壮大、制度健全上重点推进、固本强基;要狠抓工作落实,主动作为、加大力度、提升效果,不断增强网络执法针对性、时效性和震慑力。

  自去年启动全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以来,全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执法力度,理顺执法体制机制,强化部门地市联动协同,网络执法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法规创制、机制建立、打击网络乱象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进展,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下一步,全省网信部门将紧紧围绕“管得住”“管得好”的工作目标,努力打造一批网络执法的成果和亮点,推动网络法治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