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两岸青年创投沙龙:思想碰撞 共谋合作 共建更美的海上花园

  为搭建两岸杰出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平台,推动青年企业家进行思想碰撞,分享创业故事。光影瞬间,胜似千言。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推动两岸青年以文化相融促进心灵相通。近日,2021双屏论坛子活动“未来村庄”两岸青年创投沙龙在洞头举行。

  活动邀请了两岸文艺界、企业界有关人士、全国台企联青年委员会代表团、温州市台商协会、在温台胞台青代表共30余人,围绕两岸融合发展、共同富裕、未来村庄建设等若干专题展开交流讨论,并开展温台合作项目分场对接活动。

  活动中,企业界有关人士相互交流了行业特色,分享创业感言,论述了“未来村庄”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并提出打造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产业化、系统化“未来村庄”的设想。

  台湾两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吴序侬:我这次参加“未来村庄”的两岸青年投资沙龙,我把自己改革开放的见证和自己在大陆创业的情况跟大陆和台湾的青年交流,我感觉这个是蛮有意义的,可以推动很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

  洞头的台办、温州的台办多举行一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活动,把大陆的创业经验,把台湾的创业经验,让两岸青年互相交流。

  活动现场,来自两岸文艺界的行业翘楚一起畅谈艺术、畅谈人生、畅谈梦想。他们表示,未来将通过更多渠道,展开更全面的交流,让两岸的艺术交流能向常态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台湾新生报大陆新闻召集人 王辉丹:我是觉得4个字:未来可期。目前我是以受邀的身份来参与大陆这边的一些活动,然后进行报道、宣传,未来希望能在洞头建立更好的一个新闻阵地。

  据了解,此次是洞头区第一次举办两岸创投沙龙活动,为两岸交流提供了一个更轻松、更舒适、更新颖的方式,也给予两岸各界人士畅所欲言、共谋合作、共促发展的空间,让更多的两岸青年投入到“未来村庄”建设中。

  浙江同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翔飞:我们温州现在打造两岸的青年筑梦家园,通过这个创投沙龙,能让很多的台青在洞头找到自己的创业的出发点,比如说这边金岙村有很多的台青在这里从事文创工作、民宿等。对他们的发展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很多年轻人把台湾的一些好的思想、好的创业元素,台湾的模式带过来。

  台商企业青年 邓薪颖:这里的风景也是非常好看的,我特别喜欢这里,我也愿意带我的朋友一起过来,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希望能来参加这样类似的活动。

  正文:近年来,温州以“两岸半屏山”为主题,连续11年举办系列交流活动,打响了“双屏论坛”的特色品牌。去年7月,温州印发《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深化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建设“创新、服务、就业、文化、居住”五大新生态,为台青台商在温生活创业就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模式,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帮助更多的台青台商来温州寻梦、筑梦、圆梦。

稿件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