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助力塘河拉力赛

  温州网讯(通讯员:戴江宇)2021年10月28日下午,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与东屿义工队队来到汇昌河畔,助力乐化杯塘河拉力赛,维护现场秩序,保护现场环境。

  活动开始后,浆板爱好者们整齐列队,在赛事承办方和俱乐部领导者发言后。三板桥社区主任戴和胜上台,向来参加浆板比赛的参赛者和围观居民介绍宣传温州市垃圾分类知识和内容。戴主任说:“现在随着国家富强,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培养了各种各样的业余爱好。

  今天大家能聚在这里组织俱乐部,还组织了比赛。让更多的的人了解和参与进来,正是最好的证明。但是无论我们开展什么活动,好的环境和场地是前提。现在国家开展垃圾分类正是为了能给大家营造更好的环境,因此无论我们是参加活动还是正常生活和工作,大家都要践行垃圾分类各项要求规定,维护好这来之不易的环境。

  三板桥社区和东屿义工队非常荣幸能受邀够来到这里,今天我们过来,不仅是帮助大家维持秩序。也是来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请大家在参与比赛和观看比赛的同时自觉维护好这里的环境,响应号召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让我们的环境一直美丽下去。”

  随后戴主任向台下的参赛者,围观的居民介绍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关于个人和单位责任主体的管理要求。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四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技巧,参赛者与居民听完后纷纷表示认可。

  随后三板桥社区工作人员与东屿义工队志愿者们一同在现场维持河边秩序,劝导离水面过近的老人和小孩,避免发生危险事故。在活动结束后,打扫现场卫生,将垃圾分类后投放到垃圾投放桶内。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