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第五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在温州乐清举行

  温州网讯 “数字经济”如何助力“智能制造”,企业又如何转型升级? 11月3日,第五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暨海峡两岸(乐清)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温州乐清总部经济园举行,两岸嘉宾围绕企业在面对未来新局,如何做好数字化布局开展研讨,两岸企业代表、在温州台商台青代表等近100人齐聚一堂,精准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交流两岸海上名山风情。

  本次研讨会以“两山融合、数字赋能”为主题,契合时代发展潮流,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开拓“民资+台智”的两岸交流合作新局面,加深两岸了解,为温州动能转换、产业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乐清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及温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来自台湾地区的经营管理专家江先生为大家带来“智能制造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讲座,为新时代两岸企业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实现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思想智慧及新思路,两岸企业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

  “乐清的企业很多,主要集中在一些高低压输配电,集中在一些电池,包括一些五金都很多,我觉得只要是我们的企业老板,未来想在制造业生根或者是持续发展的,我相信数字化转型或者智能制造一定是他们不可避免的一个选择”,台企胡先生表示。

  “因为台资企业相对来说在软件这一块发展比我们要早一些,经验会丰富一些,导入台式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与精益化生产管理理念可以助推我们制造型企业实现智能化工厂转型”,浙江金鑫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斌林表示。

   海上名山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五届,以温州乐清雁荡山和台湾阿里山交流合作为基础,深化乐清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已逐步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两岸综合性活动品牌。近几年,乐清深化两岸合作,密切两地民间交流,不断搭建对台产业、经贸、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重点平台,全力打造海峡两岸先进制造业基地、两岸服务贸易合作先行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