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两岸(温台)刘伯温文化论坛举行 搭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

  今年是刘伯温诞辰710周年,刘伯温“三不朽”的功业、品德在海峡两岸广为流传,影响深远,形成独特的刘伯温文化。近日,两岸温台刘伯温文化论坛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两岸专家学者与青年爱好者们共100余人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伯温文化。 

  本次论坛以“守正 传承 创新”为主题,探讨以刘伯温文化在两岸的传承。现场台湾暨南大学荣誉教授徐泓、台湾台北大学中国文学系教授赖贤宗、台湾高苑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教授兼主任陈立骧、中国明史学会会长陈支平等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不同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研讨,分享了他们对伯温文化的研究成果,温州现场的青年们表示受益良多。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吕惠敏: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了以前的文化,了解了刘伯温是怎样一个人。

  刘伯温是明代开国元勋、著名政治家、思想家、军事谋略家、文学家,是温州文化星河中的一颗璀璨明星,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中的一位杰出代表。刘伯温文化获得了两岸人民的共同文化认可,也因此成为连接两岸思想文化的一座无形而坚定的桥梁,本次论坛旨在为两岸致力于刘伯温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与青年爱好者们提供一场文化交流盛宴,搭建两岸刘伯温文化交流平台。 

  温州市刘基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俞美玉:既是向台湾同胞学习,也是两岸携手共同传播传承古圣先贤的智慧,同时也希望两岸的嘉宾,年轻的同学们在本次论坛中心有所触动,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稿件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