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法学教师变身“网络主播”走进“普法直播课堂”

  巧妙打破课堂宣讲时空壁垒,法学教师变身“网络主播”。11月10日下午,温州理工学院法学院老师王誉弼在线上给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这是由温州市委网信办指导,瓯海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温州新闻网与各在温高校联合举办的在温高校“普法直播课堂”,通过线上线下输送法律食粮,为建立法治社会助推一臂之力。

  当天,王誉弼以2020年“取快递被造谣出轨案”为案例,通过梳理时间线的形式将案件导入,引用法律法条等对案件进行分析,采取推理思辨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通过温报E直播、温州新闻网视频号对这堂课进行现场直播,为师生送去一堂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课,师生直呼“干货满满”“学到就是赚到”。

  瓯海区委宣传部发挥辖区高教资源聚集的优势,以青年大学生为传播群体和载体,通过高校迎新生直播系列之反诈宣传、“我为法治代言”普法系列视听短片、“普法直播课堂”直播以及属地高校共建品牌上线“网络学院”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视频:温州新闻网

  稿件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原标题:瓯海:法学教师变身“网络主播”走进“普法直播课堂”

稿件来源:瓯海掌上客户端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