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本周日昆明邀全国网友云赏红嘴鸥 8小时慢直播展现春城人鸥情缘

  眼下正值初冬,红嘴鸥已陆陆续续飞回昆明,为了满足广大网友赏鸥、喂鸥的愿望,本周日(11月21日)上午8时,昆明信息港将在微信视频号推出“中国春城·人鸥情深——昆明邀您云赏(喂)鸥”直播活动,邀请全国网友参与直播互动,此次慢直播将镜头对准红嘴鸥和昆明人,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红嘴鸥的日常生活,通过人鸥互动展现春城市民与红嘴鸥的和谐氛围。

  此次直播活动预计直播时长8小时,以昆明特有的城市风貌及市民与海鸥的“人鸥情缘”为主线,从早到晚分别在大观楼南园、海埂大坝、环西桥、翠湖公园设置直播区域,对红嘴鸥生活日常、飞行迁徙习性进行慢直播。直播设置线上互动“云”喂鸥环节,届时将有春城志愿者代替网友完成线下喂鸥。此外,直播过程中将有抽奖环节,参与直播互动的网友还有机会获得限量版的红嘴鸥周边礼品。

  目前,“中国春城·人鸥情深——我与昆明红嘴鸥”征文活动正在彩龙社区(www.clzg.cn)进行中,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拍摄的红嘴鸥照片和故事,讲述红嘴鸥与昆明人的不解情缘。

  “红嘴鸥如约而来,我就会如约与它相会,有时在海埂大坝,有时在海埂公园,有时在翠湖公园,有时在大观楼公园,连续13年,从未失约过。”电脑硬盘里几千张的红嘴鸥照片见证着彩龙社区网友铜钟和红嘴鸥的约会,“美丽春城因为有了红嘴鸥而更加美丽,红嘴鸥因为到了春城而更有灵气。”他说。

  “最初对红嘴鸥的印象就从爷爷那里来的。”1999年,涯夏的爷爷奶奶从北方来到昆明,机缘巧合之下在滇池边与红嘴鸥合了影,“照片里的海鸥特别亲近,一点也不怕人”,自那时起,涯夏内心就埋下了长大之后要去昆明的种子,“高考那年,报志愿的时候,我全部报的都是昆明的学校。最终得以如愿以偿地在昆明学习、生活。”没想到这一来就再没离开,涯夏在昆明安家,两个人变成三个人,从此看海鸥就成为涯夏一家冬季的固定家庭活动,每年的十一月,一家人就去海埂大坝看海鸥。

  对于彩龙社区网友徐跃昆来说,红嘴鸥承载着更多的记忆。曾经感动昆明的“海鸥老人”吴庆恒是徐跃昆母亲的朋友,“记得从前叔叔经常到我家借小钢碾,原来是用去舂干鱼虾制作海鸥的饲料,叔叔从家里步行到翠湖喂海鸥,然后又从翠湖徒步回家。”徐跃昆说,吴庆恒以前的工钱只有三百多块,5毛钱的公交车都舍不得坐,但是他会拿出一百多来喂海鸥,“昆明人都被他的爱鸥、护鸥的精神所感染”。去年疫情期间,仍有不少市民去喂海鸥,徐跃昆说“他的精神已经深深扎根在昆明了。”

  扫码预约直播

  昆明信息港开展的红嘴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了解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彩龙社区。(昆明信息港记者杨燕璐 图片源自彩龙社区网友老苏 我行天下 风骨魂 老李光 玩酷到底)

稿件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