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打造两岸同心同建同享的海上花园

  本周三,来自东南卫视,海峡卫视,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浙江日报,温州日报等的16家媒体走访了在温州的多家台资企业,通过媒体视角 了解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果,感受温台两地交流合作新态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 洞头区充分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连续5年举办双屏论坛,打响“双屏论坛”品牌,持续推动两岸文旅、经贸、基层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全方位多领域助推洞头打造两岸同心同建同享的海上花园。其中,精灵海岸养生庄园项目是2019年浙台合作周签约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6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精灵海岸公寓式酒店和魔法生态庄园两部分,预计2021年底之前首期工程全部完成内外装修。

  温州魔法庄园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黄中华:政府对我们这个项目,从落地到在建造过程当中,确实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包括市区各级台办,对我们项目也是很关心,经常会过来,了解我们项目建造过程当中一些进度 、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协调解决的,都是有跟我们保持(联系) ,很贴心的这么一个服务。

  台湾嘉信游艇集团副总裁廖坤腾对洞头嘉信22号游艇码头的项目非常乐观,他认为洞头的生态非常适合游艇文旅发展。

  嘉信游艇集团副总裁 廖坤腾:洞头这边是温州这边非常棒,非常漂亮的一个海岛,它是百岛洞头、海上花园,所以游艇在这一块里面来发展,是非常棒的。

稿件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