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两岸共拍“浙”里最美借助影像文化推动温台融合发展

  光影瞬间,胜似千言。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推动两岸青年以文化相融促进心灵相通。近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洞头半屏山专场活动两岸青年影像文化沙龙及两岸青年结对采风活动在温州洞头开展。

  中国美术学院团队、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在温台胞、台升集团团队及温州台协会团队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两岸青年影像文化沙龙还邀请了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叶凌志作为主讲嘉宾。他向大家展示了多组自己的旅行摄影照片,分享了自己有关旅行摄影、纪实摄影的思考,体现了浓郁的人文色彩。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浙江理工大学台生 林鑫:从这个文化沙龙里学到很多关于摄影的技巧,然后看到老师分享的,他去很多国家和地区拍的不同的地方,风景照非常优美。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副院长:单增我认为觉得像这样的影像文化都非常有意义,因为今天这样的数字媒体时代,我们图像时代通过这些影像的图片的形式,更便于大家认识我们周边的世界,从不同的视角产生很多的艺术的呈现方式。

  当天下午,一行人前往望海楼、中屿岛等地开展“两岸青年结对采风”活动。望海楼里海岛渔乡风情浓郁,登上顶楼观景廊眺望,洞头胜景一览无余,海域景色、城市景观尽在眼中。

  台青杨贞威:第一个最大的感触非常像台湾,整个不论是在饮食上还是在气候,然后尤其很久没有听到海声,其实是非常的很有感触,可以看得出来,在两岸这边台办的用心,然后经济的支持的力度,以及我们人文上面的这种风情,我都觉得非常好。其实两岸就是要多交流,多走动,我觉得这真的是比较好的一件事情。

  面朝大海,拥抱自由浪漫。采风团走到被称为洞头“小洱海”的网红新地标“中屿等到你”时,纷纷驻足留影。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 竺学:因为我们这次是两岸之间的交流,觉得能够跟台湾(地区)的一些同胞们有一些艺术上,或者说文化上的交流与沟通,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去年7月,温州印发《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深化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建设“创新、服务、就业、文化、居住”五大新生态,为台青台商在温生活创业就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模式,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帮助更多的台青台商来温州寻梦、筑梦、圆梦。温州更是被台青亲切称为“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大陆城市。

稿件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