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文成与旺旺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助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文成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生态水资源,旺旺被文成团队的精神所感动,此次签约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在杭州召开的推动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暨新年座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说。

  1月6日下午,浙江省举行推动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暨新年座谈会。省台办、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省内各台协会相关负责人,台商台企代表等5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台商台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共话新发展理念,共享新发展机遇。

图片

  会上,10个台资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文成与旺旺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旺旺将在文成建设旺旺健康食品饮料加工及“水神”设备生产线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成的优势产业,推动文成水资源产业链延伸,完善产业配套,助推温台两地产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起到引领性作用。

图片

  文成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称,是浙南重要生态屏障、是温州人民的“大水缸”,森林覆盖率达到72.4%,飞云江水质稳居全省八大水系之首。一直以来,文成县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挖掘发挥山水资源优势,聚焦做好“水经济”文章,持续推进县域经济做大做强。特别是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目标背景下,急需旺旺集团这样的大企业赋能助力。

  2021年10月14日,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一行来文成考察投资项目,对文成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予以高度评价。文成积极主动与旺旺集团进行高频次的合作洽谈,对合作项目的建设内容、运营方式、社会效益等问题进行密切交流,并就企业关心的政策支持、营商环境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为此次签约奠定了基础。

图片

  旺旺集团和文成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温州市全域建设“台青筑梦家园”和贯彻落实“东引台资”战略重要的重要举措,对我市引导台商台企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共创两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温州全方位、多领域加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搭建两岸创新合作与高质量发展平台、出台精准的惠台政策,为优质的台资项目落户温州开辟绿色通道。下步,我市将全面落实《深化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建设以引进台资企业和研发、孵化、生产等功能为主的台湾经贸合作交流,建设好对台工作“重要窗口”。

稿件来源: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