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浙江安防学院:红色运动会根植学生红色精神情怀

 

   快拼团徽、“飞夺泸定桥”、运送“军需物资”……5月4日是建团100周年纪念日,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一场定向红色运动会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这是继去年爆“红”的首届红色运动会后,浙江安防学院举行的又一场红色运动会。上千名师生在15个红色打卡点,充分体验“红色精神”“抗疫精神”“亚运精神”和“五强特质”。该校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大二学生肖谷生说:“两届红色运动会我都参与了,给我留下深刻的红色印记,让我树立了牢固的人生理想信念。”

  去年是建党100周年,浙江安防学院在滨海校区举办了首届红色运动会。今年恰逢建团100周年,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如何让师生感悟革命成功的艰辛不易?如何以时代精神阐释红色内涵?通过打卡15个特色打卡点的形式,把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亚运精神等,植入师生的精神世界中。

  该校2001大数据专业汤奇奇同学说:“通过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打卡,我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比如以前只对长征精神有浅显的概念,这次通过互相帮助、坚持不懈通过障碍桥,体会到当年飞夺泸定桥的艰难,真切感受到什么叫做前仆后继、勇往直前。”

  “坚持强化学生行为养成,根植学生的红色精神情怀。”安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伟国表示,“举办第二届红色运动会,是为了将独特的红色品牌作为学校的‘规定动作’传承下来,为培育具有‘忠于祖国’‘勇于担当’‘善于执行’‘严于纪律’‘敢于创新’五强特质的安防学子提供思政育人平台。”

  浙江安防学院去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今年先后组织红色VR“云”展厅、华亭红歌大赛、“喜迎二十大,音乐话党史”主题文艺党课活动、校企地党建共同体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强健思想之魂。(通讯员刘彩玲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