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为助力创城文明,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文明与你我同行”的浓厚社会氛围,5月1日下午,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联合辖区少年先锋队队员们一同开展“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少年先锋队队员在辖区东立景园一组团,四组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并重点对文化礼堂门口的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并在时尚小屋前对垃圾进行分类。随后,垃圾分类宣传员徐老师还带领先锋队员们用收集到的易腐垃圾进行环保堆肥:先把易腐撕碎,接着平铺在绿化缺失的地块,铺上一层树叶后将泥土重新填埋铺平,撒上草种。据徐老师说,这样的地块,长出来的草坪会比一般的草坪更加茂盛有活力。不仅可以减少垃圾产生,而且真正可以做到资源再利用。

  三板桥社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将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宣传方法融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帮助辖区居民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你我共同参与”这一主题,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