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4月29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委常委汪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对台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回顾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的对台工作。

图片

  会上,市委常委汪驰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对我市对台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二是用好经贸平台。深化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争创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跟踪服务台升集团、旺旺集团、顶新集团等知名台企业,促成台湾食品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落地山区5县。

  三是优化台胞投资创业服务。扎实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等活动,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四是做强对台特色交流品牌。打造“一县一品”交流品牌,做精泰顺廊桥等交流活动,挖掘乐清南怀瑾等交流项目,吸引台青来温交流考察。

  五是强化底线思维。

图片

       市委常委汪驰总结了一年来温州对台工作成效。

  汪驰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两岸关系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对台工作攻坚克难、应变谋变、创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温台经贸融合走深走实,全市累计举办涉台经贸交流活动32场次,尤其是今年以来,对台经贸合作取得“开门红”,实现台湾头部食品企业落户温州零的突破,台升集团150亿瓯江岛项目、85°C项目正有序推进;二是台湾青年工作创新创优。举办第七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得到国台办新闻发布会点赞。三是基层文化交流有声有色。组织在陆台胞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交流52场,确保两岸交流活动不停、不断、不少。

  汪驰强调

  一是要认清大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二是要顺应时势,全领域深化对台工作思路举措;三是强化统筹,系统推进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市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贯彻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目标,聚力实施对台工作“十大工程”。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对台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温州市台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