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防疫码又有新变化 核酸检测点可一键查询

  温州网讯 上线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新增纸质防疫码、重点人员频次核酸提醒……近日,不少市民打开温州防疫码发现又有新变化,多了很多便民服务功能。

  首先,上线了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功能,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介绍,为方便市民就近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5月9日温州防疫码上线了“全市核酸检测点”查询功能,结合各区布局调整实时更新和维护“核酸检测地图”。市民只需打开温州防疫,点击服务栏“全市核酸检测”就能快速查询距离最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以及其地址、距离、服务时间等详细信息,并一键导航前往。

  其次,为方便老人和孩子出行,防疫码页面还新增了纸质防疫码服务,市民可为家中需要的老人和孩子在线申请纸质版防疫码,或去街道办理。通过审批后,老人和小孩可持纸质版防疫码出入各大场所,有效期为1个月。

  最后,防疫码还上线了重点人员频次核酸提醒功能。“您属于公共服务的车行(4S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为每周1次。”4S店员小王打开自己的防疫码就发现自己的防疫码新增了这一栏内容。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要求全市47类重点人员要根据各自行业、区域的频次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被录入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闭环系统的市民只需打开防疫码,就能看到自己是否属于这47类重点人员以及所需定期核酸频次。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闭环管理与“温州防疫码”深度融合,将通过“短信提醒+防疫码提醒+场所查验”等方式,引导提醒重点人员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在1次防疫码黑字提醒、1次防疫码红字警告(同时短信提醒)后仍不落实检测的,下一步将采取行程码转为红底白杠的方式督促其及时完成检测。未按要求落实检测且行程码显示红底白杠的,不得从事本职工作,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密闭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由于没有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导致行程码显示异常(正常状态下为绿码)的人员,采样阴性结果出来后即可恢复正常。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