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灰桥”变“绿桥” “点亮”市区街景

  近日,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完成市区民航路天桥绿化提升工作,搭配种植各种植物,把冰冷的“灰桥”变成“绿桥”。

  民航路天桥位于市区灰桥,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近期开启该区过街天桥绿化提升工作,除完成民航路天桥绿化提升工作外,还对市区新城大道天桥实施绿化提升。

  此次立体绿化提升主要在天桥上下通道及主桥面两侧布置花箱,并运用节水、环保的技术布设智能灌溉系统,可依据空气湿度实现智能化定时定量浇水。种植土上选用轻型保水保肥基质,保证土壤水分更不易蒸发。

  该区过街天桥绿化提升在植物配置方面,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表示,将按春、夏、秋、冬季节选择不同的耐旱节水植物,比如春季种植灯笼花和火焰南天竹,夏季种植三角梅和五色梅,冬季种植日本凌霄花和黄金络石等,实现四季有花的景观效果,“点亮”市区街景。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