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文明创建大提速 南郊全员参与“全民清洁日”

  (记者:温婉 通讯员 徐呈浩)全民动手 ,清洁家园!5月15日上午,鹿城区南郊街道干部群众全员参与开展“全民清洁日”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该行动围绕各社区小区开展包括打扫卫生,清理绿化带垃圾、楼道堆放杂物、小广告,清洗路面、墙面污垢,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环境综合大整治。

  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花坛草丛、田间地头……伴随着点点雨丝,随处可见“红色身影”,像一个个流动着的暖阳在南郊各个角落忙碌着,清捡白色垃圾,治理僵尸单车、清扫墙面“牛皮鲜”,处处传递着南郊文明创建的热情、细致与决心。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156处、绿化带139处、累计清理垃圾277余袋,清理小广告220余处、清理非机动车260余辆,清运垃圾车18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力军。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洁净、整齐的街域环境,南郊街道整合社区力量资源,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十大专项行动。围绕“治脏”“治乱”“治陋”在所有社区成立文明创建志愿队伍,日常进行垃圾随手捡、楼道广告随手撕、乱停电车随手搬、生活垃圾随手分、卫生死角随手清、不文明行为随手劝等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理念、传播文明风尚,引导辖区居民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创建热潮。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