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三板桥社区:身障人士奋发自强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助力疫情防控,参与垃圾分类,迎接文明城市创建,身障人士身体力行做贡献”。

  2022年5月24日下午,南郊街道残疾人协会联合三板桥社区,东屿义工队,在东立景园四组团开展“学习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大扫除实践宣传活动。三板桥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残疾人来到东立景园四组团做核酸,引导他们完成核酸检查,加强特殊人群核酸检查工作。

  随后在部分残障人士的建议下,三板桥社区工作人员,东屿义工队员和残联干部,残障人士手拿着工具身体力行地打扫核酸点周边的环境卫生,有些人因为身体不便就带上手套收捡草丛的垃圾。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核酸点周边道路焕然一新,许多居民看到后都默默的加入到清洁卫生的队伍中去。

  在活动结束后,三板桥社区和东屿义工队队员将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投放点内。并向围观的居民活动参与人员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去。

  垃圾分类一小步,人类文明一大步。此次的清洁活动,不仅浓厚了辖区内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意识。通过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以身作则,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生活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下一步,三板桥社区将继续联系社会各类人群,公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