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

温州网讯( 记者 潘涌燚 叶双莲 视频 贾敏 通讯员 尤超常)“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5月27日上午,随着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声宣布,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连接粤闽浙三省的甬莞高速全线贯通,这也意味着温州市民日常出行再添一条便捷通道。

瓯江北口大桥全长7.9公里,勃发于瓯江,纵贯南北,连接乐清黄华与灵昆岛。大桥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主桥为全钢结构,两跨过江,宛若巨龙,气贯长虹。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拥有“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世界首例多塔连跨悬索桥大刚度混凝土中塔”“世界首座强潮河口深厚淤泥质黏土超大型沉井基础”三个世界级首创,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

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大桥通车后,甬莞高速在温州境内的部分即甬台温高速复线将进一步发挥运输作用和经济效益。乐清市区居民通过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到温州机场所需时间将从过去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经大桥顺甬莞高速一路南下,可抵达西湾、渔寮、炎亭等风景名胜区;从黄华高速入口至马站互通下高速,全程约97公里,最快用时约60分钟。

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供图

在通车仪式现场,家住乐清市区的刘彬青告诉记者,自己下车后抬头望着这座桥,内心有一种非常激动和兴奋的感觉,“特别是对于乐清人来说,原先从乐清到温州机场差不多要1个小时,而北口大桥开通之后,15分钟就能到,这种时间上距离上的缩短让出行更加便利,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幸福感”。

值得一提的还有,北口大桥未采用定额计费制定收费标准,一类客车(包括小型客车、两吨以下小货车以及七座〔含七座〕以下小轿车)、二类客车(包括8座至19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仅收7.17元,三类客车14.33元、四类客车21.5元、一类货车7.56元、二类货车14.66元、三类货车22.45元、四类货车26.97元、五类货车29.25元、六类货车29.82元。

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供图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