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南郊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网格交叉检查 提升社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查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6月3日,南郊街道取消节假日休息,端午节全员上阵组织各社区采取互看互评的方式开展拉网式交叉检查。其中,对社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进行了专项检查。

  开展交叉检查之前,南郊街道制定了小区、社区、背街小巷等验收单,联居领导组织各社区召开交叉检查誓师动员会,要求所有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本次交叉检查行动的重要意义,严格对标测评标准,对标对表逐项检查,细查兄弟社区内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提早规避“失分项”。

  本次交叉检查,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手册相关要求和标准进行检查,由各社区分类条线工作人员交叉‘找茬’,更容易找到一些本社区人员可能忽略的问题和不足,检查出的问题由街道汇总,统一反馈社区进行限期督查整改,从而提升社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交叉检查完毕后,各社区工作人员互相讨论在检查中发现的细节问题,相互学习有效的推广方法,彼此共同进步,形成互看互学、互比互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南郊街道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陈亚彰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