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女子驾车“开小差”坠河 白衣男子巧用竹竿救人

  相关报道:女子驾车“开小差”坠河 白衣男子巧用竹竿救人

  温州网讯 “当时我急得差点就跳下去了……”

  “当时我急得差点就跳下去了……”昨天,路遇坠河车辆巧用竹竿救人的白衣男子被乐清交警找到了,他叫连仕茂,乐清虹桥人。

  接到记者要求采访的电话后,连仕茂觉得有些意外,他说:“这小事一桩,谁碰上了都会这样做。”

  连仕茂说,那天6月2日,刚好是端午节前一天,他从舅舅家开车回家,经过龙川村村口时,听见有人喊“救命”。循声望去,发现是一辆白色轿车掉在河里,驾驶室内还有一个女的,车门仅打开一点缝隙,她正将头伸出车窗外大声呼救。他赶紧停车跑到桥上,俯身问她有没有受伤,还有没有其他人被困车里。

  “当时的情况还是比较令人着急的,差点我就要跳下去救了,但看到车顶是天窗结构,又怕跳下去会加速车子下沉,所以就没选择跳下去。”连仕茂说,当时看到桥边悬挂着一根水管,用力扯了一下,发现没法使用,随后朝周围望去,发现不远处河岸边有个竹竿搭建的简易瓜架,就飞奔过去,找来一根竹竿就往回跑。

  连仕茂介绍,竹竿放下去后,被困女驾驶员顺着竹竿爬上车顶,然后他和桥上另一名男子一人一只手将她拉了上来。“她应该是住在附近的,她的舅舅和舅妈都闻讯赶来了,她受到了惊吓,坐在地上就哭。”连仕茂说。

  记者了解到,连仕茂是乐清虹桥一位企业老板,他除了注重企业发展,还会像家人一样照顾自己的员工,并且多次参与爱老敬老等慈善活动。

 

稿件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