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泰顺县泗溪镇治水护水 扮美家园

  温州新闻网讯:泗溪,原名四溪,从镇名就可以看出,泗溪的历史与发展,离不开水资源的涵养。

  泗溪镇位于泰顺东南部,境内溪流众多,东溪、南溪、西溪和北溪四条溪在下桥一带汇聚,然后往西南方向奔入东溪峡谷,形成了“泗水迴澜”之势。这个浙南边陲小镇,因坐拥五座国宝级廊桥而名声鹊起,“世界最美廊桥”与潺潺流水交相辉映,组成一幅江南水墨画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近年来,泗溪镇依托丰富的水文化资源,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打造流云山野漂流度假区和浙南蝴蝶谷度假山庄项目,通过治水育景、治水美村,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全力推进“秀美泗溪”建设,加快推进泗溪5A级景区镇创建,努力让泗溪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全域美丽大花园。

  今年以来,泗溪镇结合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风景区的创建工作,全面开展污水治理,着力提高村庄品质。河道问题“找寻查挖”自查问题35处并完成整改反馈;投资约1000万元实施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投资1200万元扩建改造泗溪镇污水厂二期,修复、扩建沿河污水总管网2公里以及提升水厂污水处理能力;在原有零排污口的基础上,确保排污口不新增,做好农村生活污水长效运维工作。

  下一步,泗溪镇将结合国旅创建和美丽城镇创建,常态化开展污水治理,聚焦溪流管护,进一步提高入河排污(水)口监管,加强巡查,在原有零排污口的基础上,确保排污口不新增,守护碧水青山。(通讯员:潘统清 视频制作:施昀璋)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