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小心!温州多名大学生已经中招

  令人心动的暑假就要来了

  漫长的假期

  学生们会做些啥?

  相信不少同学会

  选择暑期兼职

  既能增加收入

  也能积累社会经验

图片

  暑假期间想要做兼职的同学们

  在兼职过程中千万要注意

  瓯海已有大学生被骗

  选择兼职工作要谨慎

  要提防各类新型诈骗

图片

  大学生“兼职”

  刷单被骗4千元

    6月10日,茶山一高校大学生报警称,几天前,他被拉入一个QQ刷单群,群内正在招兼职,只需做小任务便能赚取佣金。该学生想着马上暑假了,做个兼职赚钱挺好,就按照提示完成抖音点赞关注任务后领取了佣金。随后,对方又以高额佣金让他做充值转账任务,表示一个暑假就能赚到下学期生活费。心动之下,该学生按对方指示进行转账,被骗4千余元。

  一学生“刷单”

  被骗1500余元

    6月11日,瓯海泽雅一学生在刷抖音时看到一则刷单兼职的广告,主动联系对方后,应对方要求下载了一个APP。通过该平台,派单员给其派发充值刷单任务。之后任务金额不断增大,要求其继续充值才能提现,最终该学生被骗1500余元。

  大学生“做任务”

  被骗7千余元

    6月10日,瓯海梧田一名大学生接到暑期工招聘电话,称可以提供居家办公的工作,并将他拉入工作群。随后几天,对方在群内发布任务,关注指定用户即可获利2-20元佣金。在尝到甜头之后,对方又称可以做高佣金任务,但需要连做多笔才可提现。该学生信以为真,被骗7000余元。

图片

    近年来,“刷单”等较为轻松的兼职成为大学生暑期工的热门选择,殊不知日赚百元、高额收益只是“诱饵”。诈骗分子利用大学生单纯、善良及某些同学爱贪小便宜的心理不断升级骗术,不单单让大家“刷单”,而是打着“刷单”的幌子让其进行投资、赌博、做任务等。新型“刷单”诈骗给受骗学生造成了财产损失和心理伤害。

  警方提醒,以防被骗,要记住以下几点:

  在求职的过程中,一定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天上掉下馅饼。

  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找兼职工作要去正规的招聘公司和中介平台,签订劳务合同,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网络“刷单”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大学生们要擦亮眼睛,细致甄别。

  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陈亚彰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