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出席“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暨综合应急演练并视察消防救援工作

  为检验全市重点领域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类自然灾害能力,提升应急联动部门、各类救援队伍统筹调度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下午,2022年温州市“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暨综合应急演练在瓯海龙舟运动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以及市应急委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罗军支队长、李宿龙副支队长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由市政府主办,支队作为此次演练的承办单位之一,共派出了90余名指战员、10辆消防车、12艘救援舟艇参与,承担了主要的现场演示任务。期间,张振丰市长等市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消防特种车辆器材,进入方舱指挥车视察了解指挥车用途及功能,对近年来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予以肯定。杨胜杰常务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强调,举办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全市重点领域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全市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能力,提高应急联动部门、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统筹调度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在防汛抢险环节中,参演力量按照实战流程,现场演示了侦查评估、无人机辅助救援、机器人救援、岸上救援、入水救援、舟艇救援、潜水救援、编队搜索、绳索救援等技术科目;在危化品事故救援环节中,参演力量按照处置流程,依次开展侦检评估、分区管控、稀释掩护,人员救助和堵漏排险;此外,支队还通过外景预拍等形式,实施了泥石流事故救援等环节的演练工作。此次演练还实现网络同步直播,演练过程中,现场导调组科学指挥、全体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得到了现场领导和网络直播观众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支队成立专班、提前谋划,主动和市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并根据演练总体安排,科学制定参演计划、编写演练脚本,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演练科目的训练工作。筹备训练过程中,罗军支队长、李宿龙副支队长多次到场观摩指导,全体参演人员克服时间紧、场地调整、降温降雨等不利因素,最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5364a79a70bc44b1bd93dd9b81f3c84c.jpg

稿件来源:温州消防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